close
民主紀念館 銅像區元旦開放

2007.12.13 自由
〔記者申慧媛/台北報導〕教育部昨天針對台灣民主紀念館的規劃展出召開會議,部長杜正勝裁示,民主紀念館二樓銅像區在二○○八年一月一日起開放,展出內容將包括台灣追求自由民主歷程中努力奮鬥的事蹟故事,以及曾經遭受蔣介石父子迫害者的姓名及事實呈現。

教育部昨天敲定,主館二樓蔣介石銅像區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展出的內容則可能分為兩部分,由教育部和文建會共同策畫整理推出。

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說,民主紀念館二樓的蔣介石銅像是古蹟,暫時不能動;雖然有人建議,將二二八受難者的姓名刻在銅像上,但是教育部不打算這麼做。

不過,為了提醒民眾更深刻了解,台灣當今的自由民主得來不易,莊國榮說,會在銅像兩旁以陳列方式呈現台灣民主發展的歷史,特別是曾經為台灣民主貢獻過的鬥士,其事蹟及重要的民主發展歷程等,都會有系統呈現出來。

至於另一個主軸則圍繞著過去曾經被蔣介石父子迫害而犧牲者,較完整的規劃還需要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

另外,台灣民主紀念館也有一系列台灣人權之路的特展,內容包括世界人權發展史、台灣人權發展史、台灣民主現況及未來,並且搭配台灣殖民時代的民主歷程、戰後初期統治的人權、戒嚴時期的人權,以及改革訴求與實踐等,展出內容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