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十年來第一州 美新澤西州通過廢除死刑

AFP  更新日期:2007/12/14 08:20 盧瑞珠

(法新社紐約十三日電) 美國新澤西州眾議院今天投票通過廢除死刑,成為全美四十年來第一個立法廢除死刑的州。此舉獲得人權運動人士的讚揚,認為是向終止死刑之路邁開一大步。

 

由民主黨控制的新澤西州眾議院,以四十四票對三十六票通過這項提案。州參議院在本週稍早也通過以終身監禁不得假釋代替死刑的提案。

 

新澤西州州長,民主黨籍的寇辛一再表明會支持這項法案,並誓言在明年一月以前簽署實施。

 

負責「人權觀察組織」美國事務的費斯形容通過這項法案,是「歷史性的大日子」。

 

他表示:「新澤西州的民選議員已經確定拒絕死刑。我們希望其他的州也能群起倣效,廢除這種殘忍的古代刑罰。」

 

最近兩個投票廢除死刑的州是愛荷華州和西維吉尼亞州,但時間遠在一九六五年。

 

他在接受訪問時指出:「這項表決對幾十年來一直維持死刑的新澤西州具有重大意義,同時也意味著美國正逐漸走向廢除死刑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