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2007.12.15 
南亞博弈中心 系主任發牌了
曹俊漢/桃園報導

另類賭場 ▲南亞技術學院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成立全國第一個博弈事業管理中心,設博弈桌傳授博弈產業實務經驗。(曹俊漢攝)

     系主任帶著學生上賭桌!南亞技術學院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為因應亞洲等地博弈事業蓬勃發展,先行成立號稱全國第一個「博弈事業管理中心」,提供學生選修相關博弈課程,希望學生在賭場的發牌及管理職位上,走出一片天。

     該校系主任李瑾玲以留美10餘年,走遍境內拉斯維加斯、大西洋城等大型賭場的經驗,說出「博弈也是一種服務業」及對於學生的期許。她表示,當澳門等地有國際集團投資的超豪華賭場,勢必帶來大量人力需求時,應早點起步,才能搶占先機。

     李瑾玲昨日帶著在美曾任賭場發牌官的珍妮佛.黃,指導學生先行認識賭場的專業籌碼、發牌方式及叫牌手勢等,學生們十分興奮。

     該系大三學生詹前儀、陳登相說,剛進入觀光休閒系後,原本希望能在飯店、休閒農場及旅遊業開展事業,如今聽聞有博弈課程可以選修,可真正了解專業知識。

     李瑾玲說,國內目前不少大專院校開設的博弈課程,大多是紙上談兵而已,鑑於之前有澳門賭場來台招聘發牌官,以每月有6萬元以上的收入,激起系內老師們開辦博弈事業管理中心的念頭,並在今年間向教育部報准,預計在下學期即提供博弈活動概論、博弈事業管理概論及博弈活動行銷,作為選修課。

     她說,博弈是一項神秘又迷人的行為,為豐富學生的經驗,博弈中心的設備包括4個以手工打造及向貿易商購進的博弈桌,並自拉斯維加斯六星級飯店原裝進口專業籌碼教具,目前還有其他大學的校長也前往取經,準備開辦類似課程。

     李瑾玲表示,目前在法令嚴苛的新加坡都有賭場,希望台灣能盡速開放博弈事業,讓台灣的賭錢留在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