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裁員顧人怨/法美女司法部長「穿著Dior的惡魔」  

2007.12.14 自由
達蒂最近穿著名牌服裝高調替八卦雜誌「巴黎競賽」拍照,更引發眾怒。(英國泰晤士報)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外型出眾的法國女司法部長達蒂,因為穿迪奧(Dior)名牌服飾與高跟鞋,替法國八卦雜誌「巴黎競賽」拍攝帶有輕佻意味的照片,使得公開痛批她摧毀法國司法體制的法官與律師,更加看她不順眼。

英國泰晤士報十三日報導,法國南部的布爾廣鎮有三十七名律師以鏈條將自己鎖在一間法院內,抗議達蒂決定關閉全法三百間法院。

人事精簡 司法界大罷工

四十二歲的達蒂是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貧窮移民後裔,獲法國總統薩科茲倚重而入閣,堪稱內閣族裔平衡的指標性人物。但她自今秋開始對大而無當的司法體系進行人事精簡後,引來司法人員惡言相向。法官工會、法院職員與律師聯合發動遊行、絕食罷工與怠工,試圖阻撓她的改革。

對許多法官與律師來說,達蒂對他們遭受的痛苦表現出不屑一顧的態度,其決定在八卦雜誌上炫耀其外貌,更是挑釁。法官工會聯合會會長圖澤利爾哀嘆,這與司法人員的現實處境形成強烈對比。聯合會更對她經常花時間陪同薩科茲出訪海外感到不滿。

遭譏評為芭比部長

在野社會黨的前司法部長桂古女士,十二日也痛批達蒂刻意營造性感形象,這與其扮演的莊嚴角色格格不入。她在接受雜誌訪問時提醒達蒂:「司法部在國家體系內扮演特殊角色,處理諸如獄政等重大議題。妳必須對營造迷人形象有所收斂。」諷刺的是,曾是已故總統密特朗愛將的桂古,在一九九○年代也被取了與達蒂相同綽號—「芭比娃娃部長」。

儘管聲望在過去一個月因為司法界反彈而跌了十二%,但達蒂並不後悔打扮得光鮮亮麗。她在被「巴黎競賽」問到為何這麼喜歡Prada、香奈兒與迪奧時回答說:「我從小就對打扮漂亮情有獨鍾。這事關展現對他人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