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得愛滋9年才知誤診 獲賠8100萬元

ETTODAY  更新日期:2007/12/14 10:51 記者陳廣先/編譯

美國波士頓一名45歲婦人9年前被診斷感染愛滋病,長期接受治療後才發現被誤診,她根本沒有感染愛滋病毒。12日麻州高等法院判決主治醫師應賠償250萬美元(約新台幣8100萬元)。

 

住在波士頓的45歲婦人索拉諾,9年前被醫師診斷罹患愛滋病,接受愛滋病治療長達9年,直到2003年在另一家醫院檢查,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感染愛滋,被醫生誤診了。

 

由於長期服用治療愛滋病的綜合藥物,索拉諾出現許多副作用,包括沮喪、慢性疲勞、體重減輕、食慾不振及腸發炎等。婦人相當不滿醫師誤診,控告這名主治醫師,一路告到麻州最高法院,要求醫師賠償250萬美元(約新台幣8100萬元)。

 

挨告的主治醫師表示,索拉諾到麻州大學附設醫院的愛滋病中心求診時,提出其他診所的病歷,斷定自己得了愛滋病,當時索拉諾的白血球數量的確呈現不正常。此外,索拉諾也告訴他,曾當過應召女郎,前男友患有愛滋,自己出現過愛滋病常出現的症狀,被告醫師認為,這些都支持他的診斷並無不當。

 

麻州最高法院12日判決索拉諾勝訴,並且接受婦人的求償金額,判決該名誤診的主治醫師必須賠償250萬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