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護限公務員 約用護士鳴不平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7/12/15 04:09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縣府為達成縣長卓伯源「一所學校一校護」的施政理念,採漸進方式逐年編列正職護理師經費預算,第一年共編列五所學校護理師經費,且限制僅現職公務員才有報考資格,此舉引發約用護理人員恐慌,擔心丟了飯碗,向本報爆料,認為難道公務員會比專技人員來得好嗎?很不公平!

 

署名「糖糖」的民眾表示,今年二月,她參加學校聯合徵選「約用護理人員」,順利通過考試、也被分派到學校擔任校護工作,她滿懷熱忱、也努力堅守工作崗位,怎知才服務半年多,就接獲縣府已編列五所正職護理師預算,讓她十分錯愕。

 

「糖糖」說,當時聯合徵選共招考四十八所學校,如果要採用正職人員,為何不一次全部都換掉,只選五所國小編列正職護理師預算,徵選考試又已由考試院同意備查在案,讓這五所現職約用護理人員天天提心吊膽,擔心工作隨時不保。

 

「糖糖」認為至少考試門檻,不要限定在只有現職公務人員可以參加,也給現職約用護理人員有應試機會;就她了解,外縣市有例可循,曾採用「專技人員轉任公務人員條例」進用校護。

 

縣府人事室副主任黃永川說明,由於專技人員太多,才縮小範圍規定現職公務人員才能報考,五所國小包括永靖鄉福德、埔鹽鄉天盛、社頭鄉清水、田尾鄉陸豐、溪州大莊。他強調,考試確實已通過考試院備查同意,細節部分因有很多不同聲音出現,要不要比照外縣市作法,仍須再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