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啦啦隊練拋人 美眉摔成腦水腫

聯合   更新日期:2007/12/15 07:20 記者肇瑩如/澎湖縣報導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一年級女生吳佳樺昨天凌晨與同學練習啦啦隊拋人動作時,因同學失手沒接好,從約四公尺高度摔落左腦水腫,送醫在加護病房觀察。這是澎科大近來第三起啦啦隊練習拋人受傷意外。

 

校方說,十八歲的吳佳樺昨天凌晨與同學在馬公市案山公園空地練習啦啦隊拋人動作時,三名男同學將她拋向空中後,只抓到吳佳樺的小腿,使得吳佳樺從高處摔落,屁股先著地,接著頭部撞到地上,當場嘔吐不止,由同學通報澎湖縣消防局,送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救治。

 

澎科大學務長陳名倫說,經電腦斷層掃描,吳佳樺頭部挫傷且左腦水腫,眼壓也偏高,但意識清楚,急救後已無大礙,不過仍需在加護病房觀察是否有後遺症,校方也已通知吳佳樺在台北的父母趕到澎湖。

 

校方人員說,學校前天舉行啦啦隊比賽預演到晚上九時,吳佳樺與同學求好心切,預演後又自行到案山公園練習,因公園燈光昏暗,看不清楚才會發生意外,這是三個月來澎科大第三起啦啦隊練習意外,兩個月前,歐姓女學生也是在練拋人動作時摔成骨盆挫傷與坐骨骨折。

 

陳名倫說,校方已添購廿六個防護墊給各系學生,避免學生練習時發生意外,可能是防護墊較大,學生不方便帶出校外,校方將繼續加強類似活動防護設施,同時要求學生不要到校外練舞。

 

三總澎湖分院外科主任李松青說,練拋人動作最好在有防護墊或是PU材質的地板練習,否則不僅頭部易受撞擊,屁股著地時還可能造成尿道撕裂或骨盆裂開位移,嚴重會影響排尿或生育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