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縣教師會:投保體罰險恐會無法理賠

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07/12/14 16:33

針對教導投保體罰險以及教育機構責任險一事,台中縣教師會表示,恐怕會多此一舉的問題。台中縣教師進一步說明,經深入了解後發現,保險中的「除外責任」將發生投保無法理賠的情形;另外,有關教育機構責任險方面,也請以國家賠償機制來因應,千萬不要匆促投保。

 

因應教師不當管教的現狀,市場出現教師體罰險,不少教師向台中縣教師會查詢是否有保險合作契約,準備投保。但是台中縣教師會發出公函說明,保險契約中訂有「除外責任」,也就是所謂的「不理賠條件」,只要是故意或違法行為,都列為不理賠條件。

 

台中縣教師會理事長楊振標說,像是教師體罰一旦確認,教師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極可能被視為「除外責任」,無法得到理賠。因此,他呼籲教師們,不要匆促投保,以免發生無法理賠的情形。

 

至於教育機構責任險方面,楊振標理事長說,國家已有國家賠償機制,如果再由教師投保繳費進行理賠,只是免除國家應負的責任,也不合理。他建議,教育機構責任險部分,以目前國家賠償機制來因應即可。

 

(2007/12/14 下午 04:33:19 劉文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