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興「原」 名 議員倡改角板山鄉 

自由 2007.12.15
〔記者陳文正/桃園報導〕桃園縣議員藍勝民昨天在議會提案,指台灣已有兩個原住民鄉改名,且也有鄉民希望改名,他建議縣府把復興鄉改回角板山鄉,但有議員認為,這非議會權責,且應尊重復興鄉民,因此議案並沒有過關。

須代表會通過 縣府核定

桃園縣政府民政局表示,鄉鎮市及村里要改名,只要由鄉鎮市公所提請代表會通過,再報縣政府核定即可,不必經過公投或報請縣議會審查或備查。

原鄉改名 有例可循

藍勝民昨天在縣議會臨時會中提案指出,他是大溪、復興選出的縣議員,到復興鄉作選民服務時,常聽復興鄉的選民提及,希望把復興鄉改回過去的角板山鄉。

藍勝民表示,國內已有兩個原住民鄉改名,例如嘉義縣的吳鳳鄉改成阿里山鄉,而高雄縣的三民鄉也在今年改成那瑪夏鄉,這已是時代的趨勢,因此建議縣府可以考慮改名。

有議員反對 因成本大

不過這項建議案,遭縣議員洪奕巔、謝彰文及洪國治等人反對,他們認為,復興鄉改名要花費很大的成本,包括身分證、地址等各種文件改名,都要支付很多費用,縣議員邱素芬說,若真要改名,也可以配合快要升格為縣轄市的楊梅、蘆竹等地,一起改名,以省下大筆費用。

他們還強調,現在正值選舉期間,實在太敏感,且復興鄉改名應尊重復興鄉當地的鄉民,縣議會無權替他們作決定;由於有議員反對,因此此案並沒有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