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校黑板崩落 砸傷老師 
2007.12.13 自由
崩塌砸傷老師的「禍首」,為老朽、兩層的黑板。(記者陳逸民攝)

〔記者陳逸民/南縣報導〕西港鄉檨林社區松林國小昨上午發生一起離奇的黑板崩落、砸傷老師意外,所報並無大礙。

學校指出,一年甲班老師鍾佩蓉當時正在上國語文課,離下課也僅剩約三分鐘,不料,整面牆壁上的巨型黑板,卻在此時轟然崩塌,壓傷老師,老師當場跌癱、倒坐第一排座椅,頭部衝撞課桌。

老師跌倒在地,無法爬起,但仍要求學生不能靠近石屑木片遍地的講台,並要學童到辦公室求援,隨後被送往永康奇美醫院就診。縣長蘇煥智獲悉後,也指派教育局長王崑源到醫院探視。

兩塊黑板重疊使用

校長潘豐富表示,該教室已有約卅年歷史,近年曾翻修整飭,並無安全疑慮。該面崩落黑板,竟是兩整塊舊式黑板相疊釘合而成,起碼有十五年歷史,究竟當年是如何的將兩塊黑板重疊使用,已無人知曉。

潘豐富說,可能因舊牆壁無法「咬住」兩塊粗重黑板,導致崩塌。而全校教室也僅有這間教室的黑板為舊款,餘者均為單面式。

教育局也表示,將通令各校,全面檢查教室黑板、及附掛牆上的各類面板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