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夏族要自治 耆老4日赴行政院陳情
中央社
2009.03.03  新聞速報
     台灣原住民族賽夏族明天將由賽夏族民族議會總議長、頭目等耆老到行政院,遞交「賽夏族致行政院院長的一封信」與「賽夏族試辦自治協定書」,表達賽夏族走向民族自治的決心。

     這是賽夏族民族議會在總統馬英九上任近一年中,第一次以正式行動北上發聲,明天上午將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拿出兌現馬總統「試辦自治」的承諾,以誠實、道德、魄力的態度,提出針對台灣原住民各族「試辦自治」的藍圖。

     賽夏族民族議會總議長風德輝、副總議長趙山河、頭目趙山玉、朱阿良、日繁雄等耆老,與年輕中生代各家族議員代表,也將在記者會中鄭重要求國家政府對台灣原住民族過去、現在、未來必須負完全的責任。

     風德輝等賽夏族耆老更將於記者會後,到行政院遞交「賽夏族致行政院院長的一封信」與「賽夏族試辦自治協定書」。

     賽夏族民族議會秘書處表示,最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經統計整理後公布世界原住民族族語瀕臨消失,提及台灣法定14族原住民族語消滅的困境,其中更指出賽夏族語面臨嚴重滅亡的危機。這項消息震驚了賽夏耆老,更加認為賽夏族的未來必須靠自己掌握,因此,賽夏族決定站出來,宣示要做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