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力註冊國中小生 屏縣增逾千人

學校已經陸續開學,教育處強調,能讓小朋友安心快樂上學,是最重要的事。(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自由20090303〔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縣教育處統計本學期無力繳學費的國中小學生,至今約有6917人,仍有20校未回報,預計至少近7000人無力註冊,只要校方出具證明,每位學生最高可獲教育部及縣府1500元補助,人數比上學期增加約1300人,增幅驚人。

根 據教育處統計,本學期開學至今,無力繳交代收代辦費人數,國中2314人、國小4603,總計6917人。另據教育處資料,上學期無力繳納代收代辦費者, 國中1778人、國小3885人,總計5663人,本學期約比上學期增加1300人左右,無力繳納認定門檻,只要學校評估即可,每人最高可獲得1500元 的補助,其中教育部補助80%、縣府負責20%。

教育處指出,目前國小代收代辦費,每人每學期約1500元至1800元,國中因為有輔導課,每人每學期約2800元,政府給予約1500元的補助,希望能多少減輕家長的負擔,但是不管如何,學生的受教權絕對不會受到影響。

教育局調查發現,往年無力繳納代收代辦費的學生,大都因為單親、隔代教養或家境清寒,以原住民、偏遠學校比例較高,但近幾學期來,因受到不景氣影響,父母親失業、放無薪假,而無力負擔的個案,已明顯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