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額教師調校擬看積分 資深教師跳腳

自由20090303〔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少子化導致超額教師增加,各小學幾乎都以「後進先出」處理,結果近幾年招考的英語教師常被調校,教育處計畫修改超額教師介聘要點,打破年資為主的調動考量,但引起屏縣教師會反對,認為不盡合理,向縣府陳情,最後版本將在本月教審會決議。

教育處在94年制定國小暨幼稚園超過教師介聘他校服務作業要點,結果各校依其中的處理原則,幾乎都採「後進先出」,讓該校教師年資最低者調出,教育處發現,除了有老師不斷成為超額教師外,也有許多近幾年招考的英語教師被調出,結果全縣有50所小學沒有正式英語教師。

為 解決年資為主要考量所衍生的問題,教育處近來修正作業要點並公布草案,草案指若無教師志願調動時,依教師積分高低排序,積分採計應含年資、經歷、獎懲、進 修、綜合考評等,其中年資佔總分20%;作業要點的修正,將在本月召開的教育審議委員會討論,教育處也會附上更詳細的學校教師結構分析,做為委員評估的參 考。

教師會指出,草案內容及所附積分表範例中有許多不合理之處,無法徹底解決許多超額老師不斷被「超額」的問題,主張應降低班級人數、增加國小編制員額,並請縣府召開公聽會,聽取民意後再研議更合理公平的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