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高中搶資優生 重賞450萬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大溪報導】

大溪高中校長林逸青拿著百萬獎學金入學辦法說,打造優質社區高中,讓學生多一個選擇。 記者劉愛生/攝影
今年9月開始招生的縣立大溪高中,決定以450萬元重賞獎金,鼓勵清寒優秀學生就讀社區高中,以語文資源班、數理資優班全力教好學生進入優質大學。

大溪高中校長林逸青表示,學校推出獎學金獎勵辦法廣受家長支持。國中基測滿分(412分)入學獎學生50萬元,3年後考上台大或各大學醫學系,再發50萬元獎學金。

清寒學生在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PR值95以上,符合高中希望工程助學金辦法,每人約可領取120萬元,名額2人。另外,低收入戶子女、原住民籍學生、失業勞工子女、殘障人士子女或殘障生入學,得申請每學期5000元助學金。

若國中基測達桃園武陵高中至陽明高中的入學標準,轉讀大溪高中即可分別獲得5萬元至1萬元不等獎學金。凡設籍大溪、龍潭、八德及桃園市的學生,以免試入學 方式進入大溪高中,國中總成績為全校前5名且總成績平均90分以上,每人核發5萬元獎學金,並利用免試入高中這段時間,提前安排高中入門課程,提升考大學 的競爭力。

林逸青又說,今年9月正式招生10班,其中語文資源班、數理資優班和體育班各1班,普通班有7班,每屆435名學生,她有信心打造大溪高中成為最佳優質的學習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