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年基測宣導及範例 網站公布
中國時報 2008.01.09 

韓國棟/台北報導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昨天上網公布97年國中基測宣導說明及試題範例。委員會提醒考生,無論讀哪一種版本教材,只要融會貫通,並習得基本知識,就足以應考基測。

     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表示,今年的考科仍為國、英、數、社會、自然及寫作測驗6科,命題以「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的能力指標為依據,不受教材影響,考生只要讀通一本教材即可。

     國中基測推動工作委員會昨日並提出數學及社會科試題例題,就數學科來說,試題示例未出現在任一版本教科書中,但考生只要具有辨識三角形、四邊形及多邊形性質的能力,就能夠作答。社會科試題示例主要在測驗考生是否具有「分析國家組成及目的」的能力。

     去年國中寫作測驗成績首度納入升學採計,今年維持不變。

     寫作測驗的評分標準有4:立意與取材、組織結構、遣詞造句,以及錯別字和標點符號。採「引導式寫作題型」,評量國中畢業生表達與見聞思想的能力。

     社會試題示例:

     18世紀的政治思想家洛克主張:任何人都享有維持生命、爭取自由與保有財產的天賦權利,人民為保障上述權利而設立政府,如果政府不能達成任務,人民就有權推翻它。下列哪一位人物的作為最能印證這樣的理念?(A)華盛頓領導美國獨立(B)康有為發動戊戌變法(C)俾斯麥完成日耳曼統一(D)明治天皇推行維新運動。

     答案是(A)華盛頓領導美國獨立。

     數學試題示例:

     已知小娟家的地板全由同一形狀且大小相同的地磚緊密地舖成。若此地磚的形狀是一正多邊形,則下列何者不可能是此地磚的形狀?(A)正三角形(B)正方形(C)正五邊形(D)正六邊形。

     答案是(C)正五邊形。

     (資料來源: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