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3生誤被當賊 當眾脫衣搜身
中國時報 2008.01.09 

張君豪/板橋報導

     板橋某國小3年級的學生,去年底發現皮包失竊,班上同學小志在抽屜發現失物,主動交給老師,但皮包內的1百元卻已遭另名同學偷走,當時班上同學起鬨「老師,同學偷錢都會藏在袖子裡!」結果小志和另名同學,脫下外衣受檢。

     此舉卻引起小志家長反彈「兒子誠實將皮包交給老師,卻被脫光光當賊看待!」目前已報警備案,並要求人本基金會介入調查。

     小志家長憤怒表示,竊取皮包同學將錢拿走後,把皮包塞在兒子抽屜;兒子將皮包交給老師,老師卻要求兒子脫衣接受檢查,兒子誠實,卻被老師及同學當賊看。

     老師稍後在另名同學身上找到花剩的60元硬幣,雖然還小志清白,但校方坦承:就算兩人「自願」脫衣接受檢查,讓學童褪去外衣搜查方式仍有爭議。

     小志母親說,事後小志下課時跳階梯玩耍,導師還出言諷刺,有本事你就從三樓跳下來,讓他相當難過。小志家長說,當初兒子從板橋國小轉來,他們為表達善意,還捐贈1百件雨衣給校方,但兒子之前被同學強盜,拿走皮包損失5百元,校方卻以「學童間紛爭,讓雙方家長自行協調」為由置之不理。事情落幕後,兒子轉班又被誤會偷錢被導師當眾搜查;小志母親說,既然校方未盡力照顧兒子,他們打算將捐贈的雨衣討回來。

     校方則解釋,小志父母親在「脫衣事件」隔天,便來學校怒斥班導,小志母親於上課時間闖入教室,還勒住導師領口,嚇得班導師趕緊拿手機錄影存證。小志父親還在教室外不斷以三字經恐嚇,嚇得全班學童噤若寒蟬,其他老師緩頰,才避免衝突擴大。

     針對之前的「強盜」事件,校方說,小志與「強盜」他的同學本係好友,兩人玩耍後,小志把皮包放在好友桌上,對方將小志皮包內錢花剩89元,家長願賠償,但小志家長卻以偷竊學童「長期搶奪、勒索,危害同學」為由,要求對方家長簽切結道歉並保證不再犯,對方家長認為「要求太超過」,延宕至今仍未和解,但學校絕無「置之不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