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生2胎? 健保卡亂借人! 
借給網咖認識友人

自由 20080109
〔記者何玉華/板橋報導〕半年內生兩次小孩?26歲連姓女子的健保卡,在6個月內被用來生2次小孩,健保局認為情況不尋常,追查才發現,連女借給在網咖認識的王姓女友人使用,台北縣衛生局將全案移送地檢署調查,但王女所留的是假資料,連同男嬰都下落不明。

對方哭窮 沒錢看病

26歲的連女說,她們在網咖認識,只知道對方姓王,不知道她的名字跟背景,王女說家裡很窮,繳不起健保費,連生病都沒辦法看醫師,連女同情之下,就把自己的健保卡、身分證借給王女看病使用,直到衛生局通知,她才知道王女冒用她之名就醫生產。

冒名生產 比對曝光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賈淑麗說,王女先在板橋甲醫院生下男嬰,6個月後,連女在乙醫院同樣生下男嬰,兩醫院都依程序進行出生通報。

直到去年3月,國民健康保險局比對資料發現有異,怎麼可能在6個月內足月產兩子?冒用事件才爆發,全國類似的案例共有6起。

由於借用他人健保卡涉及偽造文書或使他人登載不實,違反刑法規定,全案在去年10月移送板橋地檢署調查,但王女所留都是假資料,迄今仍追查不到母子下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