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回響/女法官用愛牢改 少年出獄感謝
少年殺人犯小高假釋出獄,昨日回法院報到,當初判她刑的法官潘雅惠(右)得知小高要來,特別親自製作吐司以剛出爐的吐司麵包與取得烘焙丙級證照的小高分享,小高吃到愛心麵包直說這是他吃過最可口的吐司麵包。(記者李靜芳攝)

自由 20080109
〔記者李靜芳/雲林報導〕雲林地方法院少年及家事法庭庭長潘雅惠長期寫信關懷被他判刑10年的少年殺人犯小高,小高因獲減刑去年12月間假釋,小高對潘雅惠付出的關愛相當珍惜與感念,報到時都會前往拜訪,昨日潘雅惠還特別自製吐司麵包給小高吃,希望他珍惜服刑期間所學與悔悟心得,在未來發展出一片天。

少年殺人犯「小高」在服刑期間,與判他10年徒刑的女法官潘雅惠通信4年多,彼此透過信件往來分享生活點滴,潘法官也經常在百忙中抽空自製麵包南下高雄探監,來自法官的鼓勵信有如慈母的愛溫暖著小高在鐵窗裡原本冰冷的心,法官的關心成為他改過的動力,小高更在服刑期間取得烘焙與中餐丙級證照。

這段執法者的愛的故事經本報獨家於去年7月間報導後,小高曾因此向潘雅惠真情告白表示未來一定不會辜負法官對他的付出;而小高被判10年徒刑,因為符合減刑條例條件,服刑滿4年8月後,於去年12月間獲假釋,現在與父親於某科技園區內工作,小高只要有機會來到潘庭長上班的斗六市,一定前往拜訪,潘雅惠也不減其對小高的關照。

目前小高每個月都需回法院向觀護人林金鈴報到,潘雅惠昨日知道小高要來報到,上午特別親自以麵包機製作吐司,中午端出剛出爐的吐司麵包與已懂烘焙的小高分享,小高吃到愛心麵包直說這是他吃過最可口的吐司麵包。

小高現已22歲,潘雅惠說,小高脾氣變好了,也很體貼家人,出獄第一天就把家裡都整理清潔,也跟著父親順利進入科技公司服務,小高則說,先存點錢,未來有機會會從事烘焙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