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動國中小班制 搶搭公投列車
中國時報 2007.12.27 
李義/高雄報導

     入聯、返聯公投吵得不可開交之際,明年總統大選高雄市民可能還要多領一張小班制公投選票!高雄市教師會推動「降低國中小班級人數」公民連署已跨越門檻成案,教師會籲請市府加快腳步合併總統大選辦理。

     市選委會認為時程雖緊迫,若能合併辦理,可節省數千萬元公帑及人力。若真的能合併總統大選辦理,這將是公投法實施後,全國第一個地方公投案。

     不過,依據公投法第二條,地方性公民投票限於地方自治事項,因此,如果高雄市政府對於該項公民投票提案,是否屬地方自治事項有疑義時,仍應報請行政院認定。

     教師會展現驚人遊說力量,一個多月就收到五萬五千五百五十八份公民連署書,跨越五萬四千六百四十三份連署門檻,現正加緊裝訂,準備送選委會,希望與明年總統大選合併辦理公投。

     教師會執行長任懷鳴表示,如果快馬加鞭,應該趕得上總統大選,也符合併全國性選舉的公投規定,節省許多社會成本。

     選委會對教師會在短時間完成連署頗感訝異,認為要合併總統大選,時程很緊迫,不過卻能節省許多人力及經費,樂觀其成。

     教師會的小班制公投案是要求國中小學逐年降低班級人數,九十六學年起,每年降二人,九十九學年全面降到每班廿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