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強「借」午餐費 國中生忍餓懼學  
自由 20071227
教育局對全市國中生進行問卷調查,發現校園內霸凌及恐嚇情形已經有下降趨勢。 (記者黃文鍠攝)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就讀國中的王姓學生,多次向同班張姓同學勒索,甚至還自己動手搜張生書包,前後得款兩百元,導致張生視上學為畏途,家長察覺有異,透過教育局的問卷調查反映,追查得知上情,前往學校興師問罪,差點演出全武行,最後還是校方及教育局介入輔導,才解決一場紛爭。

校方指出,王姓學生日前夥同另外一名同學,向張姓同學「借錢」,由於兩人態度兇惡,張生心生畏懼,於是主動交付要購買午餐的一百元給王生。

數日後,王又以身上沒錢為由,再度找上張生,張生不甘平白受損,謊稱身上沒有帶錢,不料,王竟然直接搶過張生書包,動手搜查,並將書包內一百元據為己有。

此後幾天,王生都以類似手法威嚇張生,不堪其擾的張生先是不敢帶錢到學校,每天餓肚子,後來竟然演變成懼學。

家長察覺孩子有異,追問之下,得知上情,正好教育局也實施問卷調查,於是先在問卷反映後,再到學校抗議。

校方調查後,發現確有此事,於是通知王生家長到校協調,看到欺負自己孩子的王生,張生家長一度氣得想上前飽以老拳,還是校方人員勸說下,才打消動手意圖。

由於王生也坦承犯行,並且表達悔意,家長當場賠償張生兩百元,並且簽下切結,表示日後不會再犯,校方也依校規予以記過處分,並且列入輔導,確保日後不會再有類似偏差行為。



遏阻霸凌 教局三月一次問卷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為了讓校方及家長瞭解孩子在學校是否遭遇霸凌行為,台南市教育局從去年起,結合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每三個月實施一次「國中校園記名生活問卷」,藉以提早發現問題。

教育部從九十五年在全國實施國中學生校園問卷,以抽問方式,針對國中學生進行問卷,調查是否遭到霸凌或勒索,希望藉此掌握校園暴力、霸凌資訊,並追蹤加害及被害學生,透過管制及輔導,營造友善校園。

根據問卷反映,台南市今年一到九月,每月平均發生霸凌行為為二點一%,遠低於全國的四點一五%;勒索行為平均為零點三九%,也比全國平均值一點九八%低。

而以前兩季(五月及九月)統計,台南市只在五月份霸凌比例較基隆市高,在包括北、高兩直轄市,以及基隆、新竹、台中、嘉義、台南等五大都會區中,排名第二,其他包括九月份霸凌指數,及五月與七月的勒索比例,都是七大都會城市最低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