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C:市話打行動費率逐年調降

中時 更新日期:2007/12/26 09:22 【彭漣漪/台北報導】

 消費者可以期待更低的通訊費用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廿五日決定,將市話撥打行動電話的費率逐年調降,預估最終將可由現在的每分鐘六.六元一路降至二.七八元,比半價還低。市話撥打行動大降價,勢必牽動所有通訊費率。

 

 針對NCC的新措施,中華電信表示,十月NCC和業者開會時,還強調會保障行動業者每分鐘至少五.二元,但按照上述講法,市話打行動最後將由每分鐘六.二元降為二.七八元,中華電信不是每分鐘要倒貼二.五元?台哥大則表示,沒有聽過新的規定,還在了解狀況中。

 

 NCC昨日決定將市話撥打行動通信網路的通信費歸屬回歸為「由發信端事業訂價,營收歸發信端事業」,並有相關配套,可望從民國一○○年起、連續六年促成業者調降「市話撥打行動通信」通話費,最高每年每分鐘可調降○.四七元。

 

 而自民國九十六年至九十九年連續三年,依《費率上限管制法》考慮物價因素調降「市話撥打行動通信」通話費每分鐘調降○.三二元,三年共調降約一元左右。兩項新措施可能使目前「市話撥打行動通信」通話費,由每分鐘六.六元一路降至二.七八元,比半價還低。

 

 NCC官員解釋,由於「市話撥打行動通信」變便宜,與「行動打行動」價差拉大,勢必促使消費者多使用「市話撥打行動通信」,近而促使「行動打行動」也降價。

 

 NCC官員指出,此一機制的調整,將使市話用戶能享受更低廉的價格及更多元的選擇機會;而市話業者將有更靈活之行銷策略,有助提昇整體電信市場公平競爭。

 

 官員指出,目前「行動打行動」每分鐘費率三至五、六元,「市話打行動」約六.二至六.六元,由於價差不夠大,消費者一般不介意用市話打行動或直接由行動打行動。未來市話打行動降價,消費者可能願意多用市話打行動,連帶促使行動業者降行動打行動的費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