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運非洲兒童 6法人遭查德判刑

今年10月25日企圖將103名非洲兒童偷運出查德未遂的6名法國慈善工作人員,27日遭查德法院定罪,並判處8年強制勞役。在這項備愛矚目案件中受審的一名查德人和一名蘇丹人,分別被判處4年徒刑,另外兩名涉案的查德人則獲判無罪。

前述6名法國慈善團體「生命方舟」的工作人員,因「綁架兒童未遂和侵犯他們的公民權利」等罪名,遭定罪判刑。

法院也諭令8名遭定罪被告,支付41億2000萬西非法郎(約2億台幣)給103名受害兒童的家屬。這些兒童的父母在法庭上表示,他們交出小孩,原本以為他們將會在查德東部接受教育。

主審法官季德表示,蘇丹難民亞當和毗鄰蘇丹邊界迪尼鎮社區領袖達戈,因「共謀綁架兒童未遂」罪名遭定罪。達戈替「生命方舟」擔任中間人。

「生命方舟」負責人布瑞托以及亞當,也因涉嫌使用偽造文件遭定罪。

案發在今年10月,這6名被告準備用飛機從查德載走兒童時被捕。他們堅稱,他們的目的是要幫助蘇丹達爾富爾的戰爭孤兒。「生命方舟」是一個法國非政府組織,其成立目的是幫助歐洲家庭領養達爾富爾地區的孤兒。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巴黎當局立即要求查德交出被判刑的6名法國人。

【2007/12/27 聯合晚報】


乍得判法慈善人員八年苦役
BBC 20071227
被拘留的法國慈善組織人員
法國救援組織"佐伊的方舟"慈善組織人員在今年10月被拘捕。

6名涉嫌綁架超過100名乍得兒童的法國慈善組織人員在乍得被判決8年苦工的刑罰。

這6名屬於法國救援組織"佐伊的方舟"慈善組織人員在今年10月被拘捕。

這些慈善組織人員說,他們以為被收容的103名兒童是達爾富爾戰爭造成的孤兒,並試圖把他們帶往法國。

但部分兒童說他們來自乍得村莊,而大部分兒童僅有父親或母親,他們每晚因思念父母而哭泣。

軒然大波

此事在乍得惹起軒然大波。首都恩賈梅納在今年11月爆發暴力示威,幾千名學生要求在乍得審判涉嫌綁架兒童的法國慈善組織人員。

乍得本身是一個生產石油的國家,也是法國以前的殖民地。

示威者們要求涉嫌綁架乍得兒童的6名法國慈善組織人員在乍得接受審判,並聲稱這些法國人會因為是歐洲人而得到輕判。

在首都恩賈梅納11月的暴力示威,示威者襲擊白人以及外交官們的汽車,並攻擊法國人。警察試圖用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

宣佈判決後,法國政府表示將會向乍得政府要求把這些慈善組織人員送回法國。 "佐伊的方舟"表示對判決感到震驚。

乍得兒童
慈善組織人員說,他們以為被收容的103名兒童是達爾富爾戰爭造成的孤兒。

沒考慮辯方證據

法新社報導,涉及同一案件的乍得人和蘇丹人各被判4年刑期。

另外兩名被控綁架兒童的乍得人則被判無罪。

有關審判在12月21日開始,在審判的第4天作出判決。

乍得司法部在10月30日以綁架兒童、欺詐和合謀等罪,起訴16名歐洲人和2名乍得人企圖綁架103名乍得兒童前往歐洲。

法新社報導"佐伊的方舟"的主席和另一名蘇丹人再被檢控使用假文件。

"佐伊的方舟"主席的發言人表示,不滿意這個判決,又指出法庭完全沒有考慮辯方的證據。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11月曾赴乍得,並將被乍得當局釋放的3名法國記者,以及4名西班牙機組空乘人員一同帶回法國。

薩爾科齊曾往乍得

被控涉及偷運兒童案的法國人和西班牙人共有16人,獲得釋放的這7人名列其中。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曾經專程前往乍得同乍得總統代比磋商偷運兒童案16名涉案人員的處置問題。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兒童從乍得運走是違返了國際法律。

法國官員批評涉案的"佐伊的方舟"組織成員的行為是不可被接受而且違法的。

但"佐伊的方舟"表示相信這些兒童是達爾富爾戰爭造成的孤兒,並責怪他們在乍得的聯繫人員欺騙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