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刑求時抽菸」 調查員結業 馬英九說溜嘴

(2009/12/24 12:58)

調查員46期畢業生閔若瑋表示,違反智慧財產權的案件,如果可以站在第一線打擊犯罪,對於下一代是一個積極的作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第46期調查班今天(24日)畢業,一共76名學員結業。為了搶鐵飯碗,媒體發現這群畢業生的學歷一個比一個高。典禮中,總統馬英九應邀前來致詞,曾擔任法務部長的他,居然不小心說溜嘴,他要有菸癮的調查員,「別在刑求時抽菸」,嚇得台下幕僚一陣尷尬。

終於畢業了,調查局第46屆調查班結業典禮上,學員們開心的跟總統合拍畢業照。這次一共有76人畢業,其中碩士以上就佔32人,成了高學歷產業,而曾經擔任法務部長的馬英九,面對調查班同仁們,心情一放鬆,竟然不小心說錯了話。

馬英九表示,「後來問嫌疑人,調查員哪裡刑求你了?調查員打了你嗎?嫌疑人說沒有,是調查員一直在抽菸,把我燻死了!所以調查員如果有菸癮,要出去抽,不要在『刑求』的時候抽。」

難道刑求是可以被允許的嗎?台下的人趕緊笑一笑化解尷尬。這一屆的調查班除了有司法科班生,還發現一個國小英語老師也來報考。畢業生閔若瑋說,「有一次違反智慧財產權的案件,那時候我就覺得,如果可以站在第一線打擊犯罪,其實對於我們下一代也是一個積極的作為。」

看起來溫柔婉約的她,以第二名的好成績畢業;另外,還有人氣質酷似明星桂綸美,她可是擁有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學歷。時機歹歹,調查員怎麼說都是個鐵飯碗,也因此吸引越多高材生前來報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詩慧、林翰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