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目睹家暴兒童 婦援會提供國小教案

教育廣播 更新日期:2007/12/17 17:16

為了讓社會有更大力量協助目睹家庭暴力兒童走出陰影。婦女救援基金會推出魔法學園網站,提供認識目睹家暴兒童的8堂課,讓民眾了解家庭暴力對兒童的影響。另外婦女救援基金會也為國小學童開發輔助教案,提供給老師配合融入式教學,培養全班營造安心安全的環境,適時為目睹家暴兒童伸出援手。

 

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每月通報的家庭暴力平均高達5550件,每天相當於183件。以每個家庭有1.2名子女,推估2001年到2005年總計有13萬5千多件家暴開案數,整體社會有16萬名目睹家暴兒童。國內外研究都指出,兒童目睹家庭暴力,不僅身心受創,後續還會出現情緒和行為問題,甚至會學習使用暴力、或是順從暴力。但是另一方面目睹家暴兒童又因為擔心被施暴者發現、害怕他人異樣眼光、或是沒有足夠的詞彙表達、不知如何求助等,不會說出家庭的狀況。婦女救援基金會為協助目睹家暴兒童可以接受心理諮商、以及法律和生活保護,除了宣導113婦幼保護專線和(02)2397-9095的諮詢專線,並且希望社會大眾多了解目睹家暴兒童的處境。基金會執行長高小帆表示,魔法學園網站提供一般民眾認識目睹家暴兒童的八堂課,另外基金會也有國小教案,讓小學老師可以配合不同領域採用,同時擔任第一線的守護者。

 

保護目睹家暴兒童,婦女救援基金會邀請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和人氣歌手楊宗緯擔任代言。希望李昌鈺代表的智慧和勇氣,以及楊宗緯的廣大歌迷,一起推動。

 

圖為活動代言人 楊宗緯

 

(2007/12/17 下午 05:16:15 趙經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