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商品標示瑕疵 撥0584
中國時報 2008.01.09 

林家群/北縣報導

     民眾未來在賣場買東西,如果發現標示不清楚,將可扮演「584」(無標示)小尖兵,縣府將組成聯合稽查小組稽查,查證屬實的話,將把廠商與商品名稱公布在網路上,或依商品標示法處罰2萬到20萬元。

     縣府經濟發展局長蔡麗娟昨在縣政會議進行該局重要專案報告時,提到「商品584小尖兵」計畫,所謂的584意指「無標示」,該局將先向中華電信申請一個0584的簡碼。

     4月施行 違規業者上網公布

     今年四月起民眾凡是在各種包括大賣場、超商、便利商店或一般商號買到商品,如未以中文標示或標示不清,如無成份、材料、製造日期與有效期限等,或虛偽不實,引人錯誤者,民眾可撥打該0584簡碼或上縣府網站提出檢舉。

     該局將由衛生局、農業局、財政局、環保局與消保官組成的「584小尖兵」聯合稽查小組前往稽查,如調查屬實,將在「584」公布網公告企業名稱、地址及商品,刻以製造廠商更多責任以確保消費者安全。蔡麗娟說,這項措施將四月起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