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男法庭刺死孕婦 伊斯蘭世界憤慨

20091027〔國 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被控七月間在法院持刀砍死一名埃及裔孕婦的德國男子,二十六日在德國東部的德勒斯登出庭受審。由於該名孕婦信仰伊斯蘭教,且遭兇嫌 以反伊斯蘭言詞辱罵,本案已演變成讓全球穆斯林群情激憤的宗教衝突,連埃及駐德國大使都親自到庭聆訊。由於據稱網路已出現對被告的死亡威脅,警方在法院外 部署大規模警力戒備,被告出庭應訊時,四周也有防彈玻璃保護。

德國法律禁止公布被告全名,被告「亞歷山大W」(Alexander W.)出庭時以頭套、面罩和墨鏡把整個臉包得密不通風,經法官數度催促,二十九歲的亞歷山大才拿下頭套和面罩,但仍戴著墨鏡,遭法官以藐視法庭罰鍰。俄羅 斯出生的亞歷山大被控,持長十八公分的菜刀攻擊三十一歲的被害人─當時已有三個月身孕的瑪瓦.薛爾比尼。

恐引發西方與伊斯蘭宗教衝突

檢 方表示,七月一日就在同一個法庭,被告持刀攻擊被害人薛爾比尼,短短三分鐘刺了十六刀。薛爾比尼三歲半的兒子穆斯塔法目睹母親流血過多喪命。檢察官在起訴 書上指控,「對非歐洲人及穆斯林的明確仇恨」,是被告的殺人動機。埃及政府要求對被告處以最高刑罰。德國的最高刑罰是終身監禁,檢察官也以說服法官做出此 一判決為目標。

去年八月,薛爾比尼首度見到亞歷山大,當時後者坐在鞦韆上抽菸,薛爾比尼要求他將菸蒂清乾淨,好讓她兒子玩,卻遭拒絕,還狂罵薛爾比尼是「伊斯蘭教徒」、「恐怖份子」和「妓女」。

薛 爾比尼憤而控告亞歷山大誹謗,亞歷山大被判七百八十歐元(約台幣三萬八千元 )罰鍰。但他提出上訴,兩人今年七月再度在法庭上相遇。薛爾比尼陳述完證詞、離開證人席後,亞歷山大突然拿出預藏的菜刀,當著薛爾比尼的丈夫歐凱茲、她的 兒子,還有八名法庭官員的面朝她猛刺,活活將她刺死,歐凱茲試圖阻止他時也被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