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考慮外國人留日考試可以中韓文出題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0/26 20:05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二十六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昨天初步決定,針對外國人的留日考試將增設以中文及韓文出題。

報導說,文科省考慮到目前接受留日考試的學生當中,中國及韓國籍的學生佔九成,為了要招攬更多來自這兩國的留學生,早日實現「招攬留學生三十萬人」的計畫,初步決定可以中文及韓文出題。

在日本,針對外國留學生的考試,目前以日文及英文出題。但今年六月的考試時,考生一萬九千兩百零六人當中,中國人佔了七成四,韓國人佔了一成四,這兩國的考生加起來約佔九成。

文科省除了希望增加更多來自這兩國的留學生,也希望能讓留學生突破語言障礙以真正測出基礎學力,因此考慮實施以中文、韓文出題。971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