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題拖太久 大考中心:課本還沒出怎麼考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10/04 19:30

九八年起大學學測、指考將要首度採用九五課綱,並且加考「公民與社會」。明天大考中心將公布九八年大學指考「公民與社會」考題範圍及題型;經過一年測試後,明年九月再公布最完整的參考試卷。不過教育部認為,既然大考是考綱不考本,而且已經有高一、高二的課本了,希望盡早公布全國各大學校系在九八年要採計的考科數目。 (陳映竹報導)

雖然大考中心要在十月五號才會公布九十八年公民考科的範圍,但目前已經初步確定,學測命題的範圍在高中一到四冊、指考則是一到六冊都要考。

明年九月大考中心公布參考試卷,但不少高中老師、學生都抱怨只有一年的準備期,時間太短了!因此大學和教育部都呼籲大考中心,既然是考綱不考本,而且已經有高一、高二的課本了,所以沒有理由拖太久,應該要趕緊公布「公民與社會」的考卷確切內容。

但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大考中心也有難處,出題必須慎重,避免偏重特定版本的教科書,目前九五課綱高二下、高三上、高三下的課本都還在編,所以得等到所有版本出爐之後,才會出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