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學測、指考考科說明公布 時事題居多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7/10/05 19:00

九十八年學測、指考首度加考「公民與社會」,怎麼考,備受考生關心。大考中心今天公布九八學測、指考各考科說明,大考中心表示,原則上,學測的社會考科只考選擇題;指考時則不排除會有少量的非選擇題,出題將會力求明確、沒有爭議性,「時事題」將會是出題重點。(陳映竹報導)

日前引請政局紛擾的國務機要費案、總統彈劾,也出現在這次公布的學測考科說明,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這題是時事題,是希望學生能夠清楚分辨憲法中的罷免和彈劾,「沒有什麼爭議,我們學生已經到了要讀大學,即將要成為國家的公民,相關法律規定當然要知道阿,我覺得出個有關總統題目,沒有什麼不好!」

範圍涵蓋法律學、政治學、經濟學、文化等面向的「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表示,九十八年學測、指考將會出不少時事題,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出題不會具有爭議性、模擬兩可或淪於意識形態。基本上,公民與社會在學測社會考科中佔三分之一,以單複選形式出現;指考也是以選擇題為主,但不排除有少數的非選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