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C2/宜蘭新聞           2007/09/11 
90高校生台大上課 校長好羨慕
【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高中、蘭陽女中,以及羅東高中,共90名學生,10日中午搭乘專車,前往台灣大學參加「人文社會科學」系列課程,近百名學生在宜中集合後,興奮地揮手向3位校長道別;學生能到台大上課,顯得相當興奮。
  三所國立高中在國科會人文及社會科學發展處、台灣大學社會學系的協助下,並經宜蘭高中校長吳清鏞爭取,讓語文資優的學生,在9 月開學後,可以在每星期三,前往台大上課。宜中有31名、蘭女29名、羅高30名學生參加。
  羅高同學謝羽宣說,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授課時,不只是以單方面觀點切入一個議題,而是以多方面角度去觸及討論的核心。
  宜中的陳慶說,受到上周3小時課程的啟發,讓自己想從自然組考慮要轉到社會組。陳慶表示,上課提到「買貴退差價」的經營模式,可讓商家公平競爭,而不讓一家獨大。讓他相當受用,也改變對「社會科學」的刻版印象。
  看見學生們興奮地搭上專車,準備前往台大,吳清鏞笑說:「學生真是比校長們幸福,可以聽大師的課!」羅高校長游文聰也趕到宜中,蘭女校長曹學仁則是騎著腳踏車前來,為這群學生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