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 2007.09.13 
雙胞胎打成鬼剃頭 狠師起訴
陳佳鑫、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北市南港區某國小一對雙胞胎兄弟疑因學習遲緩,長期在校內遭到陳姓女老師體罰,因懼怕上學壓力太大出現「鬼剃頭」,家長與陳姓女老師多次協調和解未果,提起傷害告訴。士林地檢署昨日依傷害罪、兒童及少年福利法起訴,並請求加重其刑二分之一。

    本案也讓台北市教育局的「零體罰政策」破功,而陳姓老師案發後,則請假避風頭。

    據悉,雙胞胎的家長基於方便老師教導,曾協定絕對不會因課業問題體罰雙胞胎,但其他家長則肯定陳姓老師教學態度,甚至指體罰的籐條是王姓家長提供,但王姓家長否認。

    家長並指控,陳姓老師為讓五名學生趕上進度,還曾到他家幫五人課業輔導,卻當著他的面邊用鉛筆盒打學生,還邊罵學生「白痴」、「笨蛋」等語,指控陳女教學態度不佳。

    檢方調查,雙胞胎因早產,疑有發展遲緩情況,導致動作及反應較慢,長期遭陳姓老師體罰,其中一人因被體罰怕了還拒絕上學,並出現「鬼剃頭」現象。

    去年四月間,哥哥因打翻漱口水,遭陳女以藤條抽打右大腿及左上背,哥哥回家哇哇大哭,向家長反映此事,家長帶至醫院驗傷。

    八天後,弟弟因造句不流暢,陳女要他以「千里迢迢」一詞造句,他寫出「美國千里迢迢真是遠」一語,陳女認為不通順,出言罵他「白癡」等語,並拿籐條打其右手及大腿共計九下。

    當時,哥哥受不了,衝出教室打電話給父母,哭訴要父母來救他們,不然「弟弟要被打死了!」家長到場後帶兩兄弟去驗傷,欲對陳女提出傷害告訴。

    後來,雙方多次協調,因和解金等問題談不攏,仍走上司法控訴,陳女則在校務會議中坦承體罰,遭校方記一小過。

    該國小教務主任張敏華指出,這一年來,陳老師為配合全案的調查程序,以被告的方式都有出庭接受偵訊,心情受到不小的影響,但當初告她的學生早已轉走一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