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通過原住民權利宣言 非洲部落歡迎

 更新日期:2007/09/14 21:29

(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十四日專電)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的多數票表決通過「原住民權利宣言」後,波札那原住民族布希曼人賈克勒波尼表示,這項宣言將給非洲原住部落人民更大的保障,波札那政府不能再對待布希曼人如同二等公民,任意的將原住民趕出生活多年的土地。

經過長達二十二年的激烈辯論,聯合國終於在十二日通過原住民權利宣言,表決中除了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美國投票反對外,有高達一百四十三國投票贊成、十一國棄權。

肯亞歐吉克族人契瑞約特表示,聯合國採納這項宣言,代表全球各原住民的生活將和世界其它公民一樣獲得改善,因為宣言除了承認原住民族的土地所有權和想過的生活方式外,同時主張政府未經自由共識下,不能強迫原住民族搬離原來出生、成長的土地。

長期關注全球原住民權益福祉的「國際生存」組織則透過該組織主任柯里發佈新聞稿指出,這項宣言讓世人認識到原住民族的集體權利,它和實施近六十年的「普世人權宣言」一樣,未來將以同樣的方式提高全球原住民的生活標準,各國將不能再隨便剝奪領土內原住民族的權利。9609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