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到1分鐘扣500元 勞資都火大

聚光工作坊對遲到員工1小時扣5百元,遭踢爆剝削員工,但負責人李俊餘(左1,中為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右為受害員工小方)在記者會上卻大聲咆哮自己沒有錯!(記者黃忠榮攝)

自由20100205〔記 者黃忠榮/台北報導〕遲到1小時內扣500元,即使遲到1分鐘,照扣!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昨天踢爆社教館委外的聚光工作坊涉嫌苛刻員工,要求勞工局介入。勞 工局確認業者規定已違反勞基法,負責人李俊餘卻激動到幾近咆哮:「員工1個月才上班10幾天,我還要付她全部薪水嗎?」還當眾把資料摔到地上。

勞工局專員呂基榮說,勞基法規定,遲到扣款只能依未提供勞務的時間比例扣款,若1小時500元,1日工作8小時日薪應為4000元,月薪達12萬元,規定明顯違反勞基法。

陳情的離職員工「小方」說,台北市交通狀況很難掌握,1個月下來扣到只領1萬多元,很難生活。

許淑華表示,小方曾向社教館多次申訴,社教館竟說,「在人家公司上班,簽約就只能配合」,難道業務委外就什麼都不用管?

社教館長林慧芬說,聘僱人員是聚光簽的,應由聚光說明,如有違反勞基法,社教館願督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