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SA卡重複扣款竟隱瞞 5千人受害

2010年02月05日蘋果日報

  【廖珮君、投訴組╱台北報導】郵政VISA金融卡一月三十一日近四千筆交易,因聯合信用卡中心重複提供資料導致重複扣款,該中心副總經理殷介芳前天受訪時 稱,受影響的僅中華郵政一家。但記者昨調查發現,合作金庫及台灣銀行也出現相同情形,顯見該中心疏失情節嚴重,且故意掩飾過失。不過至本報昨日截稿前,該 中心未回應。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棟樑昨也證實不只郵局受影響,包括合作金庫、台灣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高雄銀行的VISA金融卡持卡人,也因該中心疏失遭重複扣款,五家金融機構共約五千名卡友受影響。
林棟樑說,重複扣款的金額已全數回沖,卡友權益完全不受影響,並已要求聯合信用卡中心,針對電腦系統做改善,也必須增加資料報送的重複查核動作。

不說清楚「很差勁」

消基會金融消費委員會委員郭尚義痛批,聯合信用卡中心「簡直是欲蓋彌彰嘛!」發生了重複扣款這樣嚴重的事情,居然沒在第一時間說明清楚,反而還一直想逃避問題,「真的非常差勁!」針對前天聯合信用卡中心副總經理殷介芳接受記者訪問,宣稱僅中華郵政金融卡出包,昨天記者再繼續追問她,其他行庫亦遭波及一事,但對方一直沒有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