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觀察55系所 不得擴增

聯合 更新日期:2007/12/24 16:20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受到今年18分就可上大學衝擊,部分管理學院今年的新生報到率僅有6成。這些「後段班」學校今天都列名評鑑不佳名單內,對報到率低的大學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教育部高教司長何卓飛表示,今年大學系所評鑑未通過的系所98學年度減招一半名額,還要接受「再評鑑」,如仍未通過則從99學年度起停招。此外,他也提到,沒有通過的系所97學年度學雜費要調降1%。

 

除了未通過的系所,還有有55個系所被評為「待觀察」。教育部官員說,被評待觀察的系所不得擴增也不能增設研究所,並且還要再進行追蹤評鑑。

 

何卓飛提到,這次評鑑未通過的27個系所,98學年度要減招一半的名額,且97學年度還要接受「再評鑑」,如果仍被評為「未通過」,則要停招停辦自動退出大學招生市場,老師也會飯碗不保。

 

教育部期盼藉著評鑑,來促使辦學不佳的大學逐漸退場,避免再發生只要18分就能上大學的離譜事件。今天評鑑結果出爐,後段班大學果然多中箭落馬,明年大學招生恐將更形艱難,財務甚至可能都有問題。這些學校如不能加速改變體質、因應市場改變科系,恐怕將逐漸被淘汰。「大學關門」將變成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