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    /社會內政           2007/08/31 
大學畢業生寄信恐嚇政府 偵九隊循線逮捕
中時電子報方佳怡/台北報導】一名今年大學畢業,同時還是研究所備取生的李姓男子,因不滿政府所推動的光纖網路計劃,自行擬定一份「獎勵光纖到府建設投資條例」,寄到相關單位要求政府立法,但是見主辦單位無動於衷,李嫌竟然改寄匿名電子郵信恐嚇,刑事局偵九隊二組今(三十一)日循線逮捕李嫌到案。
  警方說,透過相關網路IP找到李嫌,當警方找上門時,李嫌還相當訝異。李嫌警訊時供稱,他畢業於某私立大學資訊管理系,對於光纖到府議題極有研究,寫信恐嚇是想突顯國內光纖網路發展與國外差別,想以消費者立場表達對國內網路建設之不滿、不平,希望藉此獲得政府部門正視,事後他也相當後悔。
  六月間李嫌發送的電子郵件,內容包括了自行所擬定的「獎勵光纖到府建設投資條例」,寄給了包括交通部郵電司、經濟部工業局、內政部營建署、財政部賦稅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行政院科技顧問組、經濟建設委員會、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NICI)等政府單位,並要求政府部門要限期開會依該條例內容立法,否則將效法白米炸彈客楊儒門促使政府立法,令政府許多部門承辦人員感到不安。
  一直到今年七月間,李嫌眼見上述單位沒有回應,一氣之下,轉向行政院內政部發送措詞強硬的恐嚇電子郵件,郵件內容偏激,出現許多恐嚇字句例如「我操…真想轟爆『圖利中華電信民股股東以及嚴重瀆職的公家機關勢力集團』內所有成員的腦袋!」、「用講的你們不聽,那就只能採取極為偏激的手段對付你們!」、「你們或許能平安的從家裡出門,但不保證你們能平安返家!」、「你們如果報警、查我IP、來抓我,你們全部的人就等著全部去地府報到!」等,內政部政風處因此向刑事局報案,經刑事局偵九隊循線調查后,將李嫌逮捕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