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國資遣老師 17人提訴訟
2010/02/22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嚴文廷╱台北報導】

部分私立大學院校的招生減班問題惡化,已衍生出教職員遭資遣的後遺症,部分教師更向教育部提出集體申訴。教育部表示,依據教師任用條例,學校減班時是可以資遣教師,但校方須按照程序經校教評會審議通過後,提報教育部。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國輝今天證實,興國管理學院確有被資遣教師提出申訴,等學校補齊應有程序後,教育部會進一步檢視校方和老師的契約如何訂定,再做進一步處理。

興國管理學院秘書室秘書梁晉銘說明,去年9月底共資遣19位老師,也報教育部核准當中,但教育部也沒有明確核准,其中有17位不滿意校方提供的資遣金額,因此向法院提出訴訟進入司法程序,目前還在調解當中。原則上仍希望以和解方式解決爭議,避免走上司法途徑。

興國管理學院校長林財源也回應表示,去年招生不如預期,無法讓這麼多老師都授課,逼不得已要資遣教師,校方也釋出很大的善意,願意本俸加上學術研究費發到 達成協議的時間點為止,已盡力照顧遭資遣的教師,但17 位教師還要求校方額外多發給每人30萬元,已超出學校能力範圍,對簿公堂也很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