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家計》沒休學潮 湧工讀潮

新學期開始,各校擔心的休學潮並未出現,倒是出現了工讀潮。

中部的亞洲、朝陽、勤益、修平等大學院校,休學人數比去年還少。台南縣致遠、南投縣南開、台中縣靜宜等大學本學期休學都是個位數。

靜宜大學校長俞明德表示,不少學校已推動「安定就學專案」,有困難的學生可立即與學校連絡,校方會提供獎助學金與工讀機會。靜宜還有「學生繳費狀況通報與追蹤關懷系統」,對未繳費的同學,會進行個案了解與幫助。

高雄市文藻外語學院本學期有九十八人申請休學,校方已啟動紓困助學金機制。

高醫大這學期休學六十一人,比上學期二百七十人少很多。校方表示,休學大都是志趣不合、服兵役或撰寫論文,經濟因素休學者只有兩人。

「我們系上有廿多人在打工。」高醫大大三學生楊景翰說,開學前都接到校長電子郵件,班導師還打電話關心,結果同學搶著參加工讀。

「以前打工是賺零用錢,現在打工有一半的錢要交給家用」。樹德科大發現許多學生因父母失業,須打工幫忙貼補家計。

一名打了好幾份工的延畢生向系主任表示,他抽到陸軍,希望能調到陸戰隊,最好有「危險加給」單位,才能多賺點錢,讓師長聽了很不忍。

【2009/02/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