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親班餵毒 負責人落網 學生吃了三到七天

  • 2010-01-12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李書璇】

    台 北縣發生安親班老師為了方便管教學生,竟然餵食學生服用管制藥品利他能,今天上午這名安親班老師已經遭到警方逮捕,也坦承從96年開始,就以過動症病因向 醫院拿取利他能,並讓學生服用,嫌犯在訊後遭移送板檢;而四位吃藥的學生,因為只吃了三天到一週,目前健康情形大致良好。

    針對台北縣中和發生安親班老師涉嫌發放第三級管制藥品給學生服用,這名安親班的趙姓負責人兼老師12號上午已經落網,中和分局副分局長廖東 順表示,嫌犯供稱因為學生好動吵鬧,不易管教,他從96年下半年開始,就利用學生過動的病因,向醫院取得治療過動症的利他能,假裝是維他命,誘騙安親班至 少四名學生服用;警方在偵訊後將趙姓嫌犯以強暴,脅迫,欺瞞或其他方法使人施用第三級毒品的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而警方在調查後,發現安親班學生服用利他能後,都表示沒有食慾,而且很累,肚子痛,頭暈和想睡,還有學生說因為吃了以後覺得藥很苦,因此把 藥藏在書包,離開安親班後再丟掉;而對於吃藥學生目前的健康狀況,北縣衛生局表示,學生表示她們服用了利他能約三天到一週,目前他們的健康狀況算良好,衛 生局立即將學生所持剩下的7顆藥物帶回化驗,也採驗學童尿液,追查藥品來源。

    台北縣政府也進行後續處理,社會局確認該安親班並沒有立案紀錄,並開始針對其他未立案安親班也展開調查,而教育局則針對學生狀況持續觀察,若有必要就會協助他們轉介診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