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40萬進修沒文憑 消保官建議團體訴訟

  • 2010-01-08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台北市議員秦儷舫等人今天說,有民眾砸下逾新台幣40萬元,就讀代辦機構轉介的美國大學MBA,卻在畢業前夕獲知無法領取畢業證書。北市府表示,學員可透過消保團體打團體訴訟。

     台北市議員秦儷舫、李彥秀、王正德舉行記者會指出,有民眾投訴,花了40多萬元,就讀代辦機構「仕德國際文教股份有限公司」轉介的美國Stratford大學MBA,不料學員在繳完費、修完課後,機構卻在畢業前夕表示,無法交付碩士文憑。

     陳情人游克健表示,「仕德」宣稱以遠距教學方式授課,學生只要在台灣上課,出席率達75%、成績達B+,就可拿到碩士學位。他說,民國 96年繳交40多萬元後,取得「仕德」轉交的Stratford入學通知與學生證,1年半來利用週末時間至「仕德」教室上課,也按時繳交報告、出席考試, 畢業前夕卻獲知拿無文憑。

     游克健說,與他一樣的受害者超過50名。他說,「仕德」對學員表示,承辦這項業務已達第10屆,其中1至3屆學員都順利取得畢業證書,但 第4屆開始,美方負責人對學歷認證有意見,導致雙方協商呈僵局。面對學員不滿,「仕德」僅表示願提供其他獲得短期學歷方式,或提供10萬元退費。

     秦儷舫指出,調出「仕德國際文教股份有限公司」的登記資料,才發現公司已在97年解散、清算完結。此外,以「仕德」為名登記的商業技藝短期補習班,也在去年撤銷登記,學員求償無門。

     對此,「仕德」委託律師前往記者會現場,但律師對媒體提問都不回應,僅發出聲明稿表示,Stratford大學違反合約、延遲發給畢業證書,有違法之嫌,已委託美國律師對Stratford寄出存證信函。

     台北市政府主任消保官鍾瑞祥說,由於「仕德」已解散、負責人遠在國外,要進行後續行政調查恐較困難。他建議,學員若達20人以上,可委託消基會等消保團體辦理團體訴訟。鍾瑞祥並說,若「仕德」改名、持續營業,北市府將主動進行行政調查。99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