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衛局年曆 只見五星旗
2009-01-08 中國時報 【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灣已經被統一了嗎?」台東縣衛生局印製五百份桌曆發送,民眾赫然發現桌曆標示假日,只用大陸五星旗及香港特區旗,台灣的國定假日只有文字敘述;收到的民眾都錯愕不已,有人嘲諷說,「反正兩岸已經三通,這樣過去大陸就可以方便掌握他們的假日。」

     台東縣衛生局長呂喬洋表示,這批桌曆是用東區醫療網剩餘經費,由當地業者印刷,寄送給轄區醫療院所、消防局及議員,由於趕著送出去,所以沒有仔細校對。

     元旦假期結束後,衛生局接到民眾反映,桌曆上只見大陸五星旗及香港特區旗,唯獨不見中華民國國旗,衛生局隨即動員將發送出去的桌曆收回。

     印刷廠商表示,桌曆範本不慎用到大陸版本,會負起責任全數回收再重印。

     台東反核人士林參天表示,台灣越來越向大陸靠攏,看到這分桌曆不禁讓人心涼了一截。東社社長余文儀則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這種作為十分不妥當,主權已經嚴重被矮化。

     台東衛生局昨夜燈火通明,將回收的桌曆用碎紙機處理。衛生局表示,近日會將重新印好的桌曆發送給各機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