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喻校長是「國王」講師吃官司

自由20090304〔記者林慶川/台北報導〕前景文科技大學講師張勻翔不滿校長、教務長的行事風格,去年3月間發出一封電子郵件給學校的一級主管,暗喻校長是「國王」、教務長是「蛤蟆精」,台北地檢署昨天依涉誹謗罪嫌將張某起訴。

據悉,張勻翔應訊時,坦承有發此封電子郵件,但強調絕無惡意,他表示,「蛤蟆精」是比喻學校的文化,至於「國王」則是比喻學生,何來誹謗之有?不過,檢察官李鴻維傳訊收到電子郵件的一名主管,他也證稱從電子郵件內容,可看出隱喻對象就是校長、教務長,因此認定確有犯意。

起訴書指出,張勻翔以其使用的電子信箱,寄發主題為「景文CNN電台通告」電子郵件一封。此電子郵件的內容為:「在景文,有一隻蛤蟆精盤踞了十幾年,長相像蛤蟆,心術像蛇蠍,走路像妖怪,作風像豺狼,講話像巫婆,格調像流氓,處心積慮想坐上國王的寶座。」

此外,內容也提及,「聽說國王的權力都被這隻蛤蟆精完全架空了,他已經準備在今年8月或明年2月接大位,請大家告訴大家,如果還想在景文存活下來,請快快到他那邊排隊聽候差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