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生不減師 屏縣擬加快腳步

自由20090304〔記 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依照教育部降低班級人數時間表,98學年度小一新生以每班30人編班,99學年全面降為29人,縣府為因應都會區超額教師問題,有意 將時間表提前1年,即全縣今年9月入學的小一新生以每29人編班,因此而多出的10名老師員額人事費,將由縣府負擔,約需1000萬元左右。

因應少子化壓力,教育部推動「精緻國民教育發展方案」,96學年度起逐年降低小一班級人數,依照時間表,目前97學年的小一編班人數為31人,而今年9月入學的新生原訂30人編班,99學年全面降為29人。

教育處最近進行98學年國小第1次減班調查,新生人數約8千多人,比去年9月新生減少約1000人,若以30名學生為編班人數,全縣國小恐將減班約70班。

教育處說明,若以國小每班編制1.5名教師計算,減70班,大約減少約100名教師,但評估今年的退休、控管人數,應可消化因減班造成的超額教師數量,國小教師的工作權不會受到影響。

不過,都會區教師超額問題嚴重,縣府計畫將教育部所定的時間表提前1年,因此所多出的10名教師員額人事費,無法由教育部補助,必須由縣府自行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