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投票扣10分 建中引爭議 

建中老師在黑板上寫著要求學生投票,否則就扣分,引發學生抗議。(讀者提供)
2008-12-29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建國中學學生投訴指稱,魏姓公民與社會老師廿六日在她教的幾個班級黑板上寫著:「未參與班聯會主席投票者公民成績扣十分。」(見圖,讀者提供)有強迫投票之嫌。

魏老師:不會真扣分

魏老師受訪說,去年班聯會主席投票率僅一成五,未達法定選舉人數而難產,今年為了提醒學生投票,文字上刻意寫得嚴重,但「上過我的課的同學都知道,不會真的扣分」。

校長蔡炳坤也表示,校方站在教育立場,學生自治活動向來採鼓勵參加性質,絕對不可能強迫。

但同學對老師以分數脅迫投票的做法相當不以為然,網路上出現反彈聲浪。有人說,假如要提升建中學生對班聯會政治的參與度,應是利用上課時間,用心教導相關事宜,而不是突然在午餐時間走進教室,什麼都不說直接在黑板上寫下扣分規定,教公民的老師竟如此傳達民主觀念,讓人匪夷所思。

魏老師說,當天因趕著要參與午間會議,沒時間向同學詳細說明,沒在場的人光看文字確實會產生誤會,正打算本週再向同學說明,未料到已掀爭議,感到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