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逐步恢復部分網站連線
20091229 15:12:44
  

(中央社台北29日電)新疆因騷亂事件遭到管制的網際網路、手機簡訊等通訊方式將逐步恢復。

當局首先開放民眾有限瀏覽新華網、人民網,再根據情況逐步恢復其它網站的連線及手機簡訊、國際長途電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28日發佈上述公告。

新華網轉述公告內容表示,烏魯木齊「7.5」事件發生後,為「儘快平息事態、穩定局面」,自治區對網際網路、手機簡訊等通訊方式實施局部管制。

公告說,通訊管制「維護全區穩定發揮重要作用,但同時也對全區的正常生產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各族群眾從維護社會穩定的高度,給予理解和支持。」

當局經研究後,決定按「循序漸進開放」的原則,自2009年12月28日起逐步恢復。981229


防事端擴大 中共切斷新疆網路
中廣新聞網 (2009-07-06 16:10)
據路透社報導,新疆目前全境的網路全部被切斷,無法使用;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可能是中國政府擔心新疆民眾會利用網路互通信息,而大陸媒體則是報導,網路暫時封鎖,是防止有人企圖透過網路,煽動民眾上街,此外,烏魯木齊目前的境外長途電話,據說也無法接通。

一名網路用戶說,從星期天下午,騷亂開始之後,新疆的網路用戶,就無法上網了,當然,連「推特」或是「噗浪」這些微網誌,也無法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