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生爆料 教師甄試 未準時報到全錄取

2009-01-08 中國時報 【蔡偉祺/北縣報導】

     台北縣政府「英速魔法學院」去年十二月卅日舉辦支援教師甄試,但參加甄試教師投訴,錄取的六名教師早已在乾華國小任教,且應考時均未按時報到,質疑校方內定。教育局坦承,乾華國小的教師甄選程序確有瑕疵,但仍接受考試結果,不會重新招考。

     位於石門鄉的乾華國小,去年起被縣府教育局選定成立全國第一所全英語體驗學校,為加強師資陣容,縣府特別給予六名支援教師名額,並於去年十二月底辦理甄選考試。

     向校方反映 校長:下次不用來

     但參加甄選考生爆料,考試時校方不但私自為應試的校內支援教師安排口試順序,還優待他們不必準時報到,甚至連收取五百元報名費也未開收據。

     這名考生表示,招生簡章上寫明下午一點前要完成報到,但他十二點半到場,直到完成口試離開,除另一名校外考生,都沒有其他考生出現在口試地點和休息區。

     他說,簡章規定應試人員應提前至休息區等候,三次唱名未到以棄權論。但乾華國小稍後公布的錄取名單,六個名額幾乎都未報到,且全由該校老師包辦。

     離譜的是,這名考生三天前以電話向校方反映,學校主任暗示日後學校會有缺額或退費,企圖安撫該名考生未果,校長竟嗆聲,以該考生這樣態度,七月學校舉行教師甄試「就不用來了」。

     教局承認有瑕疵 但不重新招考

     教育局主秘黃靜怡解釋,考試當天校內仍有學生上課,校方可能擔心六名支援教師全請假無法負荷,才會事前安排老師在空堂時口試,且六名老師當天上午都有到校上班,已先行完成報到,並無不當。

     至於校方人員對申訴考生不當回應,教育局長劉和然則認為不妥,會要求校方改進。

     黃靜怡承認,乾華國小的教師甄選確有瑕疵,但教育局仍接受考試結果,不會要求重新辦理招考。未來倘若有同校支援教師參加甄選,由於應否要請假目前尚無強制規定,教育局將建議各校盡量將甄試安排在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