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恐法過關 日自衛隊將返中東

日本反恐法案無法延長,以致被迫從中東撤回自衛隊,被視為前首相安倍晉三下台的主因,在繼任的福田康夫政權全力推動之下,此一反恐新法11日終於在日本國會通過,日本自衛隊也即將重返中東戰場。

日本防衛大臣石破茂立即對海上自衛隊下達準備命令,要他們機動待命做好隨時開赴中東的準備。舊的反恐特措法已於去年11月1日到期,新法案將海上自衛隊的活動內容限定為供油及供水,期限為1年。

促使新反恐法案通過,是自民黨政權在這屆國會中最大的目標,安倍政權還因此垮台。福田康夫首相為恢復自衛隊在印度洋供油活動,將在下周召開內閣會議,確定海上自衛隊的派遣計劃。海上自衛隊補給艦等將在本月內啟程,自去年11月起中斷至今的供油活動最快將在2月中旬恢復。

日本眾議院11日下午舉行全體會議,根據日本憲法第59條的規定,對本屆國會最大焦點「新反恐特別措施法案」進行表決,在3分之2議員的贊成下獲得通過。

這項法案先在眾院通過,卻遭參院否決並退回眾院重審,最終執政黨憑藉出席議員逾3分之2贊成通過了此案。

【2008/01/1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