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跨國雙學位 省時省錢

〔記者申慧媛、謝文華/台北報導〕跨國雙聯學位成為熱門趨勢!台灣師大、成大、中山、台科大、東海、中原六所大學,昨天與美國天普大學,簽署「三加二DMBD」雙聯學制,六校學生修滿三年大學必修學分,就可申請天普攻讀兩年碩士,五年取得學士、碩士雙文憑,省時省錢、台灣首創。

教育部統計,國內一百六十二所大學中,與國外大學簽有跨國雙聯學位課程的達五十多所、約佔三十三%。中國科技大學也與美國明尼蘇達州立曼徹普立敦大學合作,推出MBA跨國雙碩士學位,學費便宜三分之一,即能取得國內外兩張MBA碩士文憑。

天普大學科技學院院長戴海龍表示,「三加二」雙聯學制九十七年招生,天普現有十七個學院、一百多種碩士學位課程提供申請。目前跨國雙聯學位以雙學士、雙碩士為主,學士加碩士多為學士四年、碩士一年;但天普觀察,雙學位沒有必要、而碩士只修一年恐不夠扎實,故另創三加二新制。

天普一年學費一萬八千美元,還特別對台灣學生提供清寒獎學金,四分之一可獲得,一年學費可降到一萬三千美元。

至於中國科大的跨國雙學位,三年來已有三十八人取得學位。鑑於目前台灣有少數持有同樣文憑者,是未出國的「外位內修」學位,無法被教育部採認;中國科大也強調,學生在國外進修一定要停留超過十個月,取得文憑後要到駐外單位蓋驗證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