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老師變實習學生… 屏教大畢業生 上網嗆校長 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屏東教育大學長久以來扮演南台灣師資培育的重地。(記者黃良傑攝)

〔記者黃良傑/屏東報導〕實習老師變實習學生,不能打工、沒有收入,還要繳六千元學分費,實習學校分得三分之一,屏東教育大學畢業生網路嗆聲,指校長劉慶中慷學生之慨,校方替校長叫屈,但也表示因師資培育法修改,原可每月得薪八千元的實習老師,變成到校修實習課程的學生。

署名Sandra的屏教大畢業校友PO文上校長劉慶中網站,批校方強迫實習老師,每人交二千元「贊助」需花半年時間、沒任何薪資回饋的實習學校,而且「零拒絕」,讚嘆校長「樂善好施」,這群大五實習老師形容自己「送錢倒貼」。

此文獲得校友及學弟妹熱烈回響,有人虧學校很有效率、太為學生著想;另一位實習老師諷刺「在實習學校做牛做馬,沒有薪水又不能打工,還能做善事,開心地跳起來」,署名Kinggod的實習老師指校長慷他人之慨,此一話題已在師院體系大學燃燒蔓延。

校長表示 畢業生有誤解

校長劉慶中知道畢業生誤解了,留言「感謝來函指教,我看懂,期望多用心學習及準備考照」,也指示師資培育中心加強溝通與關切。

屏教大今年共六百多名畢業校友實習,修習教育實習課程四學分,自八月實習至明年一月,校方表示,實習老師變成實習學生,取得實習學分後還需通過教育部的檢定考試,才能拿到教師證。

實習期間,屏教大教授必須到各校訪視打分數,屏教大教務長李賢哲為校長喊冤,也為學生叫屈,他強調師培法修訂,讓師範體系學生感到極大落差,從實習老師的定位跌到實習學生,不過,各校仍以實習老師看待,反而讓他們承擔更多教學上的責任與壓力,才會讓實習學生感到不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