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國漫遊 費率竟差3倍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1/17 15:50 記者吳孟庭/台北報導

使用手機跨國漫遊服務,能隨時隨地不漏接重要電話,但消基會公布,各業者提供的跨國漫遊費率價差竟3倍,PHS提供的日本漫遊最貴。

 

消基會調查香港、日本、美國荷蘭及澳大利亞與國內中華電信等九家業者的漫遊費率,分「當地撥話」、「撥台灣費率」及「受話費率」比較。

 

價差最高的是荷蘭的「受話費率」,高達3.21倍,以「遠傳電信-KPN系統」最貴,每分鐘要價62.2元;最便宜是「台灣大哥大-Vodafone系統」、「東信電信-T-Mobile、Vodafone 系統」及「泛亞電信-Vodafone Libertel、Telfort系統」,每分鐘只要19.4元。

 

在美國當地撥話也不便宜,價差3.15倍。最貴為「台灣大哥大-Cingular Wireless AT&T系統」及「泛亞電信-Bellsouth TN、Pacific Bell系統」,每分鐘要價56.8769元;最便宜是「中華電信-Sprint Nextel系統」,每分鐘18.03元。

 

若在日本接起國際電話,價差1.04倍最小。每分鐘13元的「中華電信-NTT DoCoMo、Softbank Mobile系統」及「PHS」最貴;最便宜的「威寶電信-DoCoMo、SoftBank Mobile系統」,每分鐘也要12.5元。泛亞電信則因租機服務,號碼為日本所提供,受話時不需支付任何費用。

 

以五國的通話方式比較,「當地撥話費率」為美國3.15倍價差最高,一分鐘差價38.85元,十分鐘差價高達388.5元;「撥台灣費率」價差最高為美國2.73倍,每分鐘差價61.66元,十分鐘差價高達616.6元;「受話費率」價差最高為荷蘭3.2倍。

 

在日本用PHS最貴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表示,PHS低功率行動電話,強調日本原機原號漫遊服務,但調查結果發現PHS都最貴,三項價差在1.04至2.17倍不等。

 

在日本使用PHS「當地撥話」每分鐘要25元,最便宜的「遠傳電信-DoCoMo系統」,每分鐘只要11.5元。

 

PHS日本撥台灣,每分鐘72元,比最便宜每分鐘44.97元「威寶電信-DoCoMo系統」高1.6倍。在日本受話時,PHS與「中華電信-NTT DoCoMo、Softbank Mobile系統」每分鐘13元也是最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